照片 016.jpg

我家5歲兒子跟我說牙線棒沒了,要我補充,

我幫忙查看卡牙縫中的食物,突然驚覺他在上排門牙後方有白色牙齒長出?

當下以為是恆齒長出要換牙,......可是才中班耶!也沒乳牙搖晃的前兆?!

馬上帶他去看牙醫......牙醫平時難預約......,

幸好今天郭醫師有看診,而且我們是她最後一位患者。

對牙科不熟的我還第一次聽說,這竟然是‘多生牙’......。

看上圖X光,滑鼠指的就是多生牙,下排是現在看到的乳牙,

而最上排大顆的是恆牙,幸好早發現了多生牙,

在換牙之前先拔除,以免擋住恆牙的發展......影響美觀.......

當下決定馬上拔除多生牙,

我簡單的跟兒子解釋:要拔除壞牙齒,它擋住漂亮大顆跟姐姐一樣的牙齒了......

兒子超配合,出乎意料......外牙齦打了一針麻醉,內部也打了針麻醉,

我兒子竟然勇敢的都沒掉一滴眼淚,也沒掙扎、大叫.......做媽的我實在太辛慰了......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