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農忙之後的稻梗,經過火燒露出黑色的短梗,使田中一塊塊狀的絢染,
穿越產業道路的煙薰,冬天正式報到。

我常說生命無常,當我覺得越來越多人需要我時,
我又會擔心起,如果他們沒了我,那怎麼辦?
老爸其實不會真的care我們這些孩子有沒有在他生日時,吃上一頓好料的,
只是,家庭核心,聯絡感情是讓大家的心緊密的源頭。
我不管我做了、準備了多少事,但我只是要求一個小小的生日蛋糕,
是在於它的意義,有這樣的代表,孩子們會懂這跟單純的吃飯聚餐是有差別的。

今天很沮喪,大多數的人,為了幾百塊的一個小蛋糕而覺得不需要,
一個怕兒子生氣,一下要他買,一下又不用;
另一個嫁來幾年,也不是第一次幫長輩過生日的說,他們家過生日沒在買蛋糕。
我開始懷疑我真的多事,要別人都照我的嗎?
老弟放心的認為天塌下來有老姐擋著,
這是我第一次要他買蛋糕,竟然不知他老爸幾歲??
是我開始覺得你們也長大該付些責任,
我才知道你們真的很依賴老姐......

然後,我開始想,責任重的人把自己搞得那麼累,
有時也會做的手軟,不如啥都不懂的......或許開心些?
然後我開始思考,我的孩子要讓他們有責任感的跟我一樣累,
還是裝“散散”的來的輕鬆??
和江園長聊過後,我想,付出......應該不要想太多,
孩子若是個有責任感的人,父母親的操煩會少一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