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馬爺說:麻醉是令人尊重的科。而我以前也的確認為受人尊敬下,自己要做的更好。

但我怎麼也沒料到在這家醫院的地位卻是這般卑微!

為什麼人做錯了事就要用找一個他認為的問題來掩護自己。

外科醫師開刀後受病患的讚揚,身為第二線的我們是不會聽到啦!

但是他的手術成功只有他一個人的功勞?而不是整個團隊嗎?!

不過只要他自己的問題時,就想辦法遷拖別人?

而代罪羔羊麻醉科此時就該死的要浮出檯面嗎?不對吧!不該是這樣。

「為什麼你們老是麻我的病人血壓都這麼高?!」血壓130-140/80-90叫高,

不是每個病人的血壓都你說要100-110就是這樣......

有沒有點知識水準?

我試著解釋過、如數他說的開刀病人......

他還仍舊如此這般的歸咎......

真讓人心寒......

 

這幾天發生了台大開刀房失火的事,說是警惕大家,

我問:如果真的失火,你逃不逃?還是真的留下來顧病人?

就活著接受良心的譴責,還是送進忠烈祠?

(說真的在台灣人還沒把自己定位好的同時,我懷疑大家愛國的成份有多少?忠烈祠......?)

有人告訴我:這是一個團隊,如果大家都留,你就留!不然光靠你一個人你也幫不了忙!

是呀!不是這樣嗎?不懂感激的人,有什麼資格要求那麼多?

這是一個團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