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狂掃的大夜班讓蘇小蓮操到清晨5、6點才去睡,

隔天沈醫師麻完一台刀就貼心的去幫他做完健檢麻醉,

約莫上午11點蘇小蓮突然驚醒,健檢哩~~~~?~~~

往後被麻姐拿出來取笑,

今天沒睡過頭?

蘇小蓮:「不好笑!」

 

 

某日病人開疝氣全身麻醉前:「劉醫師,我可以拜託妳一件事嗎?」

一般來說聽到的就是醫師拜託你幫我開好、辛苦你了......等等之類的話。

劉醫師人心人術的詢問病人的要求:「什麼事?」

「幫我開完刀關傷口時,記得要把東西都拿出來,不能放在肚子裡......」

語畢,大家莞爾一笑......,當然這麼重要的事,怎麼能忘,

現在的病人動不動就要告,這基本的功夫可不能沒呀!

 

 

又一天一早,大媽昨天做的術前訪視一位80多歲的伯伯,

問我,「幫我麻醉的是昨天那個胖胖的醫師嗎?」因為這區今天是沈,

「不是,今天是另位女醫師。」怎料,大媽這會走來告訴伯伯,

他就是昨天訪視他的麻醫,

伯伯一直強調昨天的胖胖的醫生,但又跟大媽‘灰’他今天看來沒那麼胖......

大媽也一直強調,一路走來始終如一(就是他啦!)~~~

「我現在要幫你麻醉了~~~」不想再僵持,

「我都還沒看到李醫師就要幫我麻醉......」

「我們幫你麻好才能幫你準備!」......不用多說了!待病人睡後~~~

大媽忿忿的說:「這伯伯太傷人家的心了,可以說我脾氣不好,怎麼可以說我胖呢?!......」

全員轟堂大笑......,大媽又忙去了。

一會,泌尿科李主任由看膀胱鏡的眼光往上移:「那個胖胖的醫生走了嗎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