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老爸切好的水果(有難度的那種鳳梨跟哈密瓜)放在我的面前,

他跟我媽說這是要給妳女兒吃的,我媽一付好好好.....給你女兒吃。

其實我知道我爸對我應該有許多的感謝(自己覺得中.....)。

我也感謝老天爺。

DSC01538.JPG

自從我按照媽媽的願望讀護理開始,

到我實習中,漸漸懂一些東西叫做醫療保健,

然後發現要如何照顧家中的人,

當然,這中間父母辛勞的付出,

包括賺學費供我的私立專科學校,

為了我遠距離的實習場所幫我搬遷......,

種種的點點滴滴........;不足為外人道也!

然後我到醫院正式工作,

從會害怕發錯給錯藥、打針技術差的懵懂骨科病房小護士,

到為了要挑戰自己的SICU護裡人員,

進而為家庭轉型的麻醉科醫技師.......。

最多的是外科加護病房的那幾年磨練,

這些年練就的、很多人成就的今天,

要感謝很多人!

 

而今天,慢慢自己孩子也大了......,

當年我來不及學會照顧我的阿嬤、阿公,因為我才小二跟國二,

外婆病逝時我還在讀專科,我只懂為她在最後拔除一根尿管;

外公中風生病時的褥瘡是我幫他換藥護理好傷口,

容易出血的四肢、皮包骨的瘦弱身材,

我在最後唯一能幫他做的就是在家打上頭皮針給他點滴補充營養,

我看到了外公及舅舅們信任我的眼神......。

 

然後到我嫁人後,幫助夫家的家人,

包括老公的阿嬤,

我到場幫她做CPR到醫院後把她的心跳救回來,

是我第一次這麼的強烈希望時光倒轉,

雖然,她最後還是離我們而去...,

我在之後都一直懷疑,當時幫她CPR的過程是不是又讓她多受了苦......;

然後公公大腸癌開刀後在我們家住了一星期休養、換藥也都由我經手,

甚至到去年老公的阿公切腎手術,我能幫的也是幫忙換藥,

家人生病大人、小孩,點滴必要時也是我經手......。

(其實我有時都會想:如果有天換我倒下了,有誰可以好好得照料我?

自己深為護理人員的......悲......)

 

話題扯遠了,其實說真的在父母親以我為榮的同時,

我只是能盡我所能、我所學,也沒多偉大。

在年紀漸漸成熟,長輩漸漸年邁,

當我覺得能力越來越好時,也發現我的父母親的白髮越來越多,

背越來越彎、身體狀況越來越多,

我就有越來越多的責任。

 

父母親的感情不像從前多的爭吵,

他們開始會一起去運動、一起騎車去兜風,

開始會互相體諒......,

四月中,父母親去他院拿藥時,經以前門診的舊同事介紹,

順道做了成人健檢,並做大腸癌糞便快篩,

老爸的大便潛血指數偏高,

舊同事電訪提醒老媽無論如何都要告訴我(我很感激這名同事的照顧),

老爸說近年來都有便秘的情形,

嚴重一點還會觧血便,我當然擔心大腸癌的可能性,

但我一開始盡可能解讀為內痣引發,

結果經過多天的等待,

老爸今天終於在麻醉下做了大腸鏡(在醫師、同事們的幫忙下....),

結果是乙狀結腸有2個憩室、2顆小腫瘤(外觀應是良性......),

當下就進行了瘜肉切除,

還好發現的早,不然把它養大了,我都不敢想後果......。

心中一顆石頭都放下來,雖然我們都不說,

但檢查前心照不宣,到我老爸端的這盤水果,

相信大家都放心很多!

我要說的是,真的要好好關心家人,

雖然上班忙碌,就當作是當別人的貴人為自己造福,

其實無形中也是幫了自己。

多多陪陪父母親、關心他們,不要讓自己後悔。

DSC01446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